学校召开2019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时间:2020-01-08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1月7日上午,2019年度学校各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舒歌群、朱长飞、蒋一、王晓平、黄素芳、傅尧等出席会议。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做好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2019年各院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以党建“双创”工作为抓手,不断探索党员发展举措,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健全党内关怀帮扶机制等方面成效明显,各有特色。他要求,各院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规范基层党建工作,2020年重点在解决党建促单位发展方面下功夫,加强教工支部书记培训教育,全面提升基层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认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15个现场述职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进行了述职,详细总结了本单位一年来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校内巡察,深刻查摆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本单位党建工作的主要思路和整改措施。舒歌群在点评中从党建“双创”、党员发展、基层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作用发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12个书面述职单位分别提交了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总结。与会人员对15个现场述职单位和12个书面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