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第二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召开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

2020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换届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东活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召开第二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换届大会,由蒋一主持。朱长飞作研究会理事成员构成及调整情况说明。现场表决通过了第二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名单。

会议第二阶段由舒歌群主持。与会人员现场审议了五年来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总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修订稿)以及《关于对2018-2020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成果进行表彰的决定》。

舒歌群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二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并发表讲话。他指出,过去五年,我校各级党组织和思政工作队伍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发挥了凝聚人心、团结奋进、推动工作的良好作用,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

他就新一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的未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各方面、贯穿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全过程。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道路,准确把握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原则要求。第二,突出工作重点,开展调查研究。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实施学校关于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方案,研究会要形成一批具有一定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研究成果和决策建议,为推动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提供理论指导。第三,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研究会要承担起做思想政工作的责任和义务,助力打造一支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的思政队伍,全体提升思政队伍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