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巡视办指导推进我校第四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来源:

1月5日上午,中科院巡视办副主任、监审局副局长周传忠,巡视室主任陈长杰及巡视办相关处室同志应邀视频连线指导我校第四轮巡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毕金初出席视频会,巡察组特邀指导专家、中科院巡视组组长周四根,第四轮各巡察组组长和全体组员,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科院巡视办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四个巡察组的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依次指出各巡察组在发现和提炼问题上存在的不足,并对我校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毕金初对院巡视办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巡察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落实院巡视办不久前召开的调研座谈会精神,是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积极探索和工作创新,对指导巡察组聚焦政治巡察、深入发现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巡察组要逐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思考、虚心吸纳院巡视办有关领导和院巡视组特邀指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报告内容既不能“大而空”也不要“小而碎”,防止把巡察等同于职能部门的业务检查和工作督查,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的政治性和实效性。

巡察组一致认为,本次指导推进会在本轮巡察总结和提炼问题的关键阶段召开,非常及时和必要。院巡视办的指导和辅导,对巡察组有针对性地查找问题、精准表述问题都非常有帮助。目前,第四轮校内巡察已基本完成现场进驻阶段工作,按照巡察工作安排,将于本月中下旬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汇报。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