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5来源:

6月11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并讲话,校内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80余人参加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褚家如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与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表达了广大统战成员对中国共产党、对多党合作事业的真挚感情,并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舒歌群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讲话。他简要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以及统一战线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不断巩固、蓬勃发展的历史。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就是要在回顾党的辉煌历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总结成功经验中把握发展规律,在展望美好未来中肩负历史使命,不断把统一战线事业推向前进。

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两个百年”重要历史交汇点,学校统一战线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历史教科书的作用,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广泛团结凝聚统战成员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敢于“揭榜挂帅”,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座谈前,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张文举教授应邀为统战成员作《多党合作制度的建立过程》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详实,脉络清晰,对广大统战成员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