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创新成果展暨成果•资本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4-30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

4月2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三周年之际,先研院隆重举行以“汇聚人才促创新,转化成果助发展”为主题的创新成果展暨成果·资本对接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淳宽,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傅尧,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徐志,宿州市副市长祖钧公,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军,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宁和蚌埠、宿州、铜陵等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省内100多家科技企业和15家金融单位参加了对接会。先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守香主持开幕式。

何淳宽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三次视察中国科大。2016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中国科大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三年来,中国科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进展。希望先研院不断强化创新第一动力作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搭建产学研用交流平台、创新成果和社会资本对接平台、军民企业供需对接交流平台,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谢军代表合肥市致辞。他指出,经过三年的拼搏与积累,先研院已经站在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希望先研院以这次对接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区域产业的联动、互动、协作、协同,畅通基础研究和产业化连接的快车道,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不断做出新的贡献,合肥市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先研院的建设发展。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袁宁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来自各地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朋友汇聚一堂,共商创新发展大计,发布一批科技成果、签约一批合作项目、促进项目与资本对接,这既是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共同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上,中国科大先研院党委副书记朱东杰代表先研院接受了傅尧授予先研院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牌匾,更加坚定了中国科大依托先研院建设“立足合肥、覆盖安徽、服务全国”的中国科大技术转移中心的决心。

陆守香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先研院三周年来先研院建设发展成果。

随后,省市领导和科技企业、金融单位代表一起共同参观了先研院创新成果展厅。本次创新成果展分总体概况、研发体系、重点发展领域和企业孵化四大版块,集中展示先研院最新科技成果80项,旨在展示成果、搭建平台,集聚人才、推动合作,努力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先研院力量”。

会上,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教授作了《创新驱动发展与能力建设若干问题思考》主题报告;军事科学院评估论证研究中心主任游光荣研究员作了《高校在国防和创新体系的定位与作用》的主题报告。

在下午的创新成果·资本对接会环节,朱东杰代表先研院向蚌埠、宿州、铜陵、阜阳四市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转移中心分中心”牌匾。蚌埠、宿州、铜陵分别对各自科技创新政策进行宣讲及需求发布。先研院发布了108项重大科技成果,并优选9项科技成果进行路演。

随后,合肥•阜阳现代产业园与先研院孵化企业瀚海博兴、科门生物进行项目转化落地签约;先研院与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项目开发、产业合作进行签约;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公司、合肥高创股份有限公司与先研院同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最后,举行成果资本对接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地整合了各种创新资源,搭建了一个综合性、开放性的平台,将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科技创新战略落到了实处,是成果与资本的融通盛宴,也是先研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


(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