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7-11-17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它标志着党的高度团结一致,标志着党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做了十九大报告。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又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十九大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宏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开启新征程的冲锋号角,是续写新篇章的行动纲领。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5年。党的十八大之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依靠全党和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往,取得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巨大成就。十九大是在我们党、我们国家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召开的一次盛会,它必将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使命和业绩而载进史册。

十九大报告回顾成就、总结经验;高举科学发展旗帜,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关注民生,贴合民意,制定宏伟蓝图、引领美好未来。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这次报告,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主要的政治任务,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把总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落实下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期的科学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平时工作学习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与大家共同进步。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我更进一步地感受到自己与党、与国家、与人民的密切关系,感受到我们国家强大的民族力量,同时也深刻体会到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重大责任与勇敢担当。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追党的步伐,为建设更加富强和繁荣的国家而不停的奋斗。
(作者单位: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