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恺赫:一个崭新的时代

发布时间:2017-11-17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一个崭新的时代来临了。

这是我在聆听十九大报告时最深刻的体会,在报告中,“新时代”这个词出现了35次。

在中国近代史上,每一次新时代的来临,都紧接于各式的动荡之后。鸦片战争,甲午之辱,辛亥革命,解放战争,文化大革命……他们无一不带来了混乱与动荡,也无一不紧随了一个全新的,或屈辱或荣耀的时代。

然而这次,我们所面对的又将是一个全新的时代,而他的来临却如同春风一般润物细无声。他不再伴随在混乱之后诞生,因为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埋头苦干奋斗出来的新时代。

而这样一个特殊的新时代,其重要性一点不亚于之前的任何一个时代。

在这样的新时代里,我们不断走向富裕,一步步消灭贫困。曾经,论及中国的各项经济指标时,总有人说:“中国看上去十分强大,可是她的财富人均平均下来低得可怜。”对于我们这样的后发国家,这确实一直是个让人无奈的事实。可是中国人民没有自爆自弃、自怨自艾,中国共产党从来没有放下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决心。如今,这个国家日渐富庶,消灭贫困已经提上了时间表,我们终将能挺直腰板:“提平均,我们不再心虚”。

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愈加坚定了坚持自己道路的决心。曾经,苏东剧变的浪潮引起了全世界的动荡,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低潮使我们的意识形态遇见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崩溃论”尘嚣而上,一些西方国家的意识形态煽动一度导致部分中国人对自己的道路产生了怀疑。如今”中国崩溃论“已经成为了只有顽愚不堪的人才会卖弄的笑柄,反倒是”中国威胁论“成为了许多西方媒体的日常噱头。虽然我国奉行和平崛起路线,不可能对其他国家构成什么威胁,但这些来自对手的诋毁的变化,也说明了我国再也不会被他国低看,中华民族正在自己的复兴道路上坚定前进。

无疑,我们要感谢这个时代。他给了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凤凰涅槃的机会,也给了中华民族的每一分子为复兴事业贡献自己力量的最好的机会。唯有继续努力工作、学习,才能不辜负这个时代!

(作者为信息学院6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