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无阕: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7-11-17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今天,学院邀请安徽省委党校胡东升教授为我们讲授了一堂关于十九大内容和精神的专题指导党课。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我由衷地为中国共产党的不断发展感到高兴,为我们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高兴。学习十九大文件,领会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应该成为我今后生活工作的主旋律。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了!习总书记做了长达3个小时20分钟的精彩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体现了党的坚定、执着、智慧、自信和先进。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对新时代进行了新定位,对历史使命进行了新表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了新阐释,对“两个一百年奋斗”奋斗目标划分了新阶段,对我们党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对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树立了新自觉。党的十九大报告,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总纲领。

通过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和聆听胡教授的党课,使我内心深处产生了共鸣,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过去五年是飞速发展的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五年,家乡面貌的巨大变化,百姓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素质的提升,思维方式的变革,直观清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从国家层面讲,过去的五年,是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是很不平凡的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大大增强。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像一座座纪念碑,矗立在中华大地上。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在对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对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与展望,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就要更加坚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加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逐步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习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作为一个青年,作为一名学生,更要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我认为应该从思想上,学习上做到以下几点:

思想上,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平时多读马列主义理论著作,多看新闻和报纸,努力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更新观念、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自身的思想境界打下坚实的基础。
学习上,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努力学习的劲头,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书本中学习,在实践中学习,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世界在不断变化,知识也是在不断的更新,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掌握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专业上创造出新的成绩。
因此,我们要扎扎实实做好自身的学习工作,始终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树立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理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乐于奉献,敢于应对各种挑战,真正体现出一个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朝气蓬勃的面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为软件学院2017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