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发布时间:2017-11-17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24日,万众瞩目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大会,意义重大。大会总结过去,立足当前,展望未来,向全国人民描绘了一幅美好的未来画卷。
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指出当前是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小时候,我记得政治书上一直都是我国的形势是刚刚解决温饱问题,目标是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四个现代化。那时候这个目标很美好但显得似乎遥不可及。而今天,我们终于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在眼前,即将完成老一辈人的期望。这一论断就像给全国人民打了强心剂,催人奋进,让人振兴。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的同时,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十九大报告第一次明确提出了建立现代化“强”国。这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愿,愿我中华能牢牢屹立在世界东方,为世人瞩目。国强则民强,国家昌盛则民族昌盛。每个中国人都将因为自己的祖国而骄傲。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这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新目标,充分显示出中国共产党人前所未有的自信、面向未来的豪迈,以及强大的战略定力和坚定的必胜信心。在这个新目标的指引下,在党的领导下,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盛,将日益走进世界的舞台中央,为人类不断做出更大贡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建设现代化强国=首先要从教育开始,“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对师德师风的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作者单位:计算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