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扬帆: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24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开幕式上,习总书记做了报告,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听完总书记长达3个半小时3万字的报告,自己收获良多,体会也很多。特别对报告贯穿报告始终的那开头八个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触颇深。这是新时代的呼唤,是深刻领会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的密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的召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呼唤,是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呼唤,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定调子、定方向、定路子。自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集体,带领我国13亿人民共同发展,科技、经济实力、国防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等等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奠定了坚强的基础。在总书记梳理过去五年的成就中,我看到了我们国家日益发展的昨天和今天,每一天都在发生着变革,是全方位、根本性、开创性的新变革。尤其当细数近几年我国取得的科学技术成果,介绍我国科学技术一步一步栉风沐雨走过来的历程,我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感到非常感动和振奋。我们能有幸见证,更有幸参与其中,是自己莫大的荣幸。而在这个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使得我们每个人都更有信心面对未来,面对新时代、新挑战,让我们更有信心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时代变迁,在这个历史的新起点,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明白我国社会的新矛盾,历史的新使命,实践的新路径,时代的新课题,学习理解新思想、新理论。我们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积极响应时代的呼唤,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新的时代潮流中无私奉献,为新时代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为科研攻坚不懈奋斗。

(作者单位:上海研究院量子中心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