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莉: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首都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少年班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院308教室集体认真收看了开幕式盛况,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精彩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是我们党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我党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全党上下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勾勒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再次强调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奋斗方向。过去五年中,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迅速发展,在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后,让我产生了更加深刻的感受。报告中还强调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足显党和国家重视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决心。报告的最后,习总书记还提出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作为高校学院里与学生密切接触的一名普通班主任老师,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和爱护,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立德树人,实现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摸着自己的良心,对学生做到有心、用心和爱心,为同学们的个性化发展创造更加有力的条件,鼓励青年学子充分发挥创新能力,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身作则带领同学们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祖国的繁荣复兴添砖加瓦!

此外,作为少年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我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带领全体教工党员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希望能把我支部建设成为学习型党支部,增强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把日常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为少年班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