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强: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面向未来提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进军号令。

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深刻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迈入了新时代,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了安排;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全面的部署,并专门就青年一代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作了强调,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报告中蕴含的丰富思想内容、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规划的宏伟目标蓝图、推出的重大战略举措,特别是对青年的殷殷期望贺谆谆嘱托,为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新时代、接力建功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作为学生党员,在学习上,要坚持永无止境的信念。欧阳修曾说:“立身以立学为先”,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坚持学习,学无止境,努力弥补自身的短板,不断给自己思想上补钙、学习上加压、能力上加油,牢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实践入手,从而不断提升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意识,将自己的软实力转化为工作中的硬功夫。

在生活中,要恪守己心。《荀子•修身》里有这么一句话:“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时时刻刻不忘初心,深刻牢记时代赋予我们青年的使命,坚持跟党走,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再短的路都需要脚踏实地去走,再小的事都需要认认真真去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为少年班学院14级理科实验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