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江: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10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18日上午9点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十九大报告以此为主题展开,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引领时代,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政治宣言书,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光辉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普通基层医务工作者,我深受鼓舞!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这体现了对健康公平的关注,体现了新的发展理论,符合客观规律,符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我们医务人员要努力满足不同人民群众的需求,让国民健康水平得到提高,绘就新时代健康工作蓝图!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普通医务人员学习十九大,我们要把学习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与当前医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真抓实干,抓业务理论知识学习,扎实做好基础业务。时刻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遇到困难迎刃而上,积极应对和解决问题,努力为推动基层医疗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新时代下的我们,新时代下的中国,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由衷地祝福我们的党更加团结奋斗,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砥砺奋斗,共同迈向美好的未来!

(作者为科大医院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