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系17级硕士生支部:十九大与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7-11-10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 ……这些只是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一部分“关键词”,这次大会开创的是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十九大上,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无不是在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稳步迈进,这让我们支部的同志们不约而同的想起了毛主席的一句话“中国人民的不屈不挠的努力必将稳步地达到自己的目的!”。

天上掉不下来航母、北斗、天宫、墨子号和歼20。过去我们有的,只是装着美国导航系统的导弹、一些破破烂烂的飞机和老旧的军舰。唯一拿得出手的就几架从苏联购买的SU27,还舍得不拿出来飞,怕掉了,怕磨旧了,更怕油太贵了。当年的中国就像一个孱弱的孩子,在肌肉雄浑的美国大汉旁边瑟瑟发抖。进入20世纪,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党领导着人民,以钢铁般的意志,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赢得了一次次艰巨而又荣耀的胜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今天取得的这些成就,靠的是全党同志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精神。

我们更要从思想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这些内涵是实实在在、铿锵有力的,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历史证明,只有坚持党中央的集中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才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

在报告中,习总书记再次就关心青年提出嘱托,这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关怀。书记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作为一名身处一流大学的校园中的科大学生,紧跟前沿科技是我们的使命,这就需要我们具有科技上的战略眼光。从日常点滴做起,多调研、多交流、多思考,紧跟实现中国梦对科学技术的要求, 努力钻研,积极创新,把握住科学技术发展的方向,在自己的研究方向内做精做透。
曾经五千年的历史积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坚韧耐劳的民族性格,不可思议的多民族统一,影响深远的民族文化,稳定统一的权力架构,这些条件就注定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刘阳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