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利景:牢记使命、勇担责任——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10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满怀激动的心情,以自己的方式参与其中。10月18日上午在学院组织下观看了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坚定了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学习了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等。会议期间搜索了各类媒体和机构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并收看了若干场新闻发布会。会议结束后认真学习了新修正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交流会、分享了自身的体会和感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此,我想围绕“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与大家分享一点我的个人感想。
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团结支委成员,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精神,为支部党员服务、为班级同学服务是我的分内之事和应尽之责。不能只想着享受党支部书记的光环,而推卸责任、碌碌无为。博士支部党员人数较多,并且由于各种客观原因党员同志的学习、科研场所和居住场所相对分散。此种情况给日常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但困难不是不作为的理由,我们利用各种条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并开展各种党员教育活动。近期,我和支委会其他成员的工作重点便是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全体支委成员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争取建设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战斗力的支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并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科研创新便是我的责任、是我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从入学的第一天起,镌刻在管院一楼墙壁上“创造管理思想与工具,培养管理英才与领袖”十八个大字便深入脑海,老师们也时常教导:做学术要敢于创新、挑战前人没有做的研究、攻克前人没有攻克的难题。但是创新伴随着风险和大量的时间、精力,有时回报也不明显,许多人因此选择了回避和退缩。党员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创新、不畏风险。
十九大报告提出,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正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参与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过程是我们的光荣,同时,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奉献力量是我们的责任。毕业后我们都将走上工作岗位,在未来道路选择上,党员应以党和国家的需要为先,不计个人得失,不怕吃苦,不怕寂寞。我崇拜南仁东、黄大年等为了祖国发展而艰苦奋斗终生的前辈,也相信我们年轻的党员能够继承衣钵,听从召唤。
党的十九大精神将鼓舞我不断前行,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担起作为党员的责任,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奉献力量。
(作者为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班第一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