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0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18日至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将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深受鼓舞,也倍感振奋,今后将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按照中央、科学院、教育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十九大的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系列重要内容,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的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十九大报告中把优先发展教育摆在首位,凸显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我们要特别注重报告中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真正搞清楚、弄明白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用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和教师,要从我做起,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行动之中。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立足于学校、学院、专业以及岗位实际,积极投身到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努力为国家和党的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单位:统计与金融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