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燕: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7-11-10来源: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饮食服务集团党支部提前发布通知、做好组织安排。集团全体员工怀着庄严喜悦的心情,通过多种途径认真收听、收看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电视直播盛况。集团领导班子、副经理以上党员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的实况直播。与会人员怀着激动的心情,聚精会神的聆听报告,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后勤工作者,听完报告后,我倍感振奋。特别是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我们学校的“墨子”号时,更是让我心生自豪。 许武书记曾说:“一流大学是国家的战略资源,大学的兴起与大国的兴起相辅相成。”而我们从事的后勤工作又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障,这是我们每一位后勤人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

如何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也给出了答案。“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这四十八个字蕴含着非常丰富的内容和深刻的含义,从建设队伍、弘扬精神、培育风气三个方面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有机结合到一起,这为新时期后勤员工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

年来,我校后勤党总支举办的“最美科大后勤人”评选和专业技能比赛等活动正是展现劳动光荣,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实际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带领后勤职工,进一步增强爱国荣校意识,增强职业荣誉感,努力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切实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全校师生提供满意的餐饮服务。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振奋、倍受鼓舞。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内涵的理解才刚刚开始,相信随着学习和实践的不断深入,我们将更加坚定和自信,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者单位:饮食服务集团 )